兩人愛在臺中夏之恋:日月潭伊邵达码头 & 伊邵达老街


第二天:彩虹卷村 元首馆 日月潭伊邵达码头 & 老街 纸箱王 & 蜂蜜故事馆 & 小瑞士花园 清境农场 & 青青草原 & 观山牧区 老英格兰建筑物 逢甲夜市


回顾以上的景点,我们接下来就要去日月潭了。
来到台湾中部,日月潭是我二姐一直推荐我的一个景点。去年二姐到台湾渡蜜月的时候也安排了此景点在她的蜜月行程里。但是她们去的是日月潭的另一边,水社码头和蛙石步道。不过后来二姐说水社码头不那么吸引,所以介绍我到伊邵达码头,顺便还有老街逛逛。

听到老街,我其实很兴奋。
除了可以满足西瓜吃吃吃的要求,也可以满足我买买买的欲望。
二话不说,就决定了日月潭就去伊邵达码头和伊邵达老街。

日月潭旅游景点地图(照片取自:日月潭旅游网

如果想要去日月潭的朋友,若时间有限的话,建议你们可以上网浏览介绍,再决定选择比较吸引你们的景点,因为日月潭真的很大,而且都有好多景点区可以停留。

交通資訊:
A:客运
1.国光客运:自台北车站西站到日月潭国家风景区。
2.丰荣客运:自水里到日月潭国家风景区。
3.南投客运:自台中火车站到日月潭国家风景区。
4.仁友客运:自台中火车站经九族文化村抵达日月潭国家风景区。
5.员林客运:「6739日月潭-阿里山线」往返日月潭水社游客中心及阿里山森林游乐区。

B:火车
1.搭乘客运至台中火车站,转搭乘南投客运或仁友客运前往日月潭国家风景区。
 (资料来源:日月潭旅游网

♥ 日月潭位于南投县鱼池乡,是全台最大与最美丽的高山淡水湖泊,潭景雾薄如纱,四周群峦迭翠,海拔高748公尺,面积116平方公里,全潭以拉鲁岛(光华岛)为界,南形如月弧,北形如日轮,因而得名为「日月潭」。来日月潭旅游,还可顺道品尝美味的总统鱼、小米粥等原住民风味餐,或搭乘日月潭缆车旅游九族文化村,都可以感受日月潭周遭的旅游风光。诗情画意的日月潭,兼具人文与景观之美,是国内外颇具盛名的景点,在日月潭四周共有水社码头、德化社码头、朝雾码头、玄光寺码头等四个公共码头,游日月潭可选择搭乘游艇、健行、骑自行车等方式畅游,一般游湖行程大约需两小时,您有可在码头租用手划船与知心伴侣倘佯在日月潭的湖光水色浪漫一下。而环湖公路全长约33公里,骑乘自行车再搭配延途各个景点作为亲子休闲一日游,不但可以健身,又可悠闲的浏览体会日月潭好山好水与美丽风景,是享受日月潭旅游的另一个方法。
(资料来源:日月潭旅游网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
小刘帮我们照张相后,讲解一下就让我们自己活动了,他会贴心的介绍我们有什么可以试吃的,或是特别的。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
第一个吸引我们的就是这个山猪瘦肉串烧。
基本上来说山猪的肉会比一般上的猪肉来得硬一些,不过这串山猪肉吃起来有嚼劲,不会烧到老化硬掉,加上有点微辣的酱料,非常的开胃。
我们只是叫了一只,因为较后要去吃午餐了,所以还是不要吃到太过分。
山猪瘦肉串,一串台币35元。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
走着走着,看到了狗狗,我还以为是假的。
结果我走上前拍照,他默默的看我一下,然后又不鸟我的在那边摆 post,好无奈的眼神!超级可爱的说。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
日月潭很出名的阿萨姆红茶。
一路上都有很多家在买阿萨姆红茶,我们也随意的挑了一间。
阿萨姆红茶,一杯台币40元。
可以自己选择糖粉,我们选择的应该是半糖,个人是喜欢30趴或是无糖,不过想到如果不好喝的话可以塞给西瓜,叫半糖比较保险。哈哈,我是坏心的女友。
后来喝了第一口,口感不错,还会回甘。
西瓜也超爱的,而且甜度不会过甜,适中。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
在这档红茶隔壁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虽然只是个普通的小档口。
但是人潮相当多的一个档口。
老板娘卖的是香菇包/高丽菜包。
其实我没有特别的说明我要的是哪一种,不过应该都是一样的对吗?
我只和老板娘说我要一份,全部都是现炸现卖的。
还可以看到包在包子里的陷料,都是新鲜而且种类繁多的菇类,高丽菜和冬粉。
老板娘还说高丽菜都是新鲜自种的哦。

香菇包/高丽菜包,一份台币40元。
不难发现墙壁上都贴满了很多综艺大哥光临的照片,看来这一家值得推荐哦!

老板娘还建议说可以淋上他们自制的辣椒提味。
我说啊,光是咬那鲜甜的高丽菜还有新鲜的菇类就已经打动我的味蕾了。
加上了自制的辣椒酱 味道更上一层楼呢。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
陷料满满,我和西瓜一份两人分,非常有饱足感。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
经过小米酒店铺的西瓜酒隐发作,自己去尝试小米酒。
那销售阿姨开了几瓶不一样年份的小米酒让西瓜试喝。
我原本有点抗拒,但后来试喝后发现原来小米酒不是想像中的那么难咽。

销售阿姨开了酝酿一年到四年之间的小米酒让我们尝试。
我个人比较喜欢酝酿了3年的那一瓶,不会像4年的那么浓烈,但比两年的来得香醇。
后来西瓜买了两瓶,一瓶是给西瓜的家人,一瓶是留着给自己当酒鬼。
3年小米酒,一瓶要价台币450元。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
日月潭猫头鹰工厂。
在里面你可以完完全全找到有关于猫头鹰的相关产品。
不论是杯子,笔,记事本或是衣服明信片等,琳琅满目的物品让你挑选。
在这边买了张明信片和钥匙圈,基本上售价都是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明信片还有包括游记的服务。
喜欢猫头鹰的朋友想必荷包会在这里大出血。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
日月潭伊邵达老街有很多很 特别的小店铺或纪念品店可以让你们慢慢逛,慢慢看。
而且几乎全部有售卖明信片的店铺都会有邮筒,让你当场邮寄的设备。
只是当时的我都没有准备好,加上后来生病了,结果全部的明信片都带回来。

幾乎忘記紀錄,我們還買了阿薩姆紅茶手卷喔!這個非常推薦,但是沒有照片因為都分給朋友當伴手禮了。如果喜歡手卷 或 蛋捲 的話,應該會喜歡。

日月潭伊邵达码头
走完老街到尽头就会看见蓝天白云的日月潭伊邵达码头。
除此之外,如果你想要渡轮游完整个日月潭,也可以到他们的游客中心询问售票。
或者是,有一些阿姨们会站在码头周围问你要不要搭渡轮。
日月潭伊邵达码头

日月潭伊邵达码头
有得吃,有得喝,还有风景明媚可以观赏,西瓜整个乐开怀。
其实我在想,他笑到那么兴奋,莫过于刚才买了两瓶的小米酒。

日月潭伊邵达码头




日月潭伊邵达码头
 日月潭伊邵达码头游客中心,里头除了站在那边跺太阳的人们,还有不少团队等候着。

日月潭伊邵达码头

夏季的太阳实在是热到让人受不了,走走看看没多就,我们也准备就绪离开。
一个早上就这样充实的度过了。
 
看一看时间,已经是午餐时间了,你们饿了吗?
下一篇带你们去吃吃吃!
 
 更多照片可以上我脸书的相册里查看。 

留言

  1. 下次应该在那边寄,这样感觉会不一样哦,呵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對咯。在那邊寄更好,可惜錯過了。

      刪除
  2. 原来日月潭那么大的啊我都没什么逛到这个地方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可能那時候你跟團。
      沒有走到全部吧〜
      所以不知道有那麼多點可以看。

      下次再去啦〜 哇哈哈哈!

      刪除
  3. 那只哈巴狗(对吧?)很可爱!傻傻的憨样,很讨喜!
    不要假假讲西瓜先生是酒鬼,Ber自己也是很厉害灌酒pun!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它是哈巴狗,可是不確定,哈哈哈。
      其實我很愛喝酒pun,死鬼!!被你看穿還要自爆。哈哈哈

      刪除
    2. 哈咯 ~ 哈咯 ~ 是“八哥” (PUG是也)!! 记得咯!! XD

      刪除
    3. 哈哈哈 我愛叫它哈巴狗〜 bleak!!!

      刪除
  4. 好怀念这个地方,我记得我在这里喝过咖啡。
    日月潭的风景很迷人,让我念念不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真的很漂亮,風景明媚。
      很適合小倆口慢慢散步逛街聊天,只是天氣熱死人了。哈哈哈

      刪除
  5. 我也要来这里,很美很喜欢!山猪肉串,我suka,omg!!到时候去这里我要吵他们带我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日月潭真的超過想像中的大叻。
      所以時間要足夠hor!哈哈哈
      你幾時去?呵呵

      刪除
  6. 你的游记很用心写,还有很多资讯方便要去玩的人参考。赞!sayang一个 XD (虽然你可能不稀罕我的sayang,呵呵

    很多美美的手信和明信片hor这里,我去到可能失心疯,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誰說我不要,收集起來和你兌換別的。哈哈哈

      這裡很多東西看 買 吃的!
      我很喜歡。

      刪除
  7. 我很喜歡這裡的,唸書的時候去了兩次,還是念念不忘
    可是從妳的照片感覺到,它變了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们都会老化了,地方也一样会变化。
      不过,应该是有变到更好吧?

      刪除
  8. 我以前去台湾游玩的时候,那时忘记发生什么事了,去日月潭的路居然断了
    最后没有去到,哭!!!

    这里很美,我希望我很快就有机会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机会的宅妈!不要担心~

      路断掉?是发生天灾吗?

      刪除
  9. 香菇包/高丽菜包超超吸引因为我大爱香菇和蔬菜的,进list了!嘻嘻~
    那你吃的是香菇还是高丽菜呢?
    这里真的很美,真可惜上次没去到,记下来,下次再去 XD
    诶,你可以安排多多吃的看的,这样西瓜先生就会乐意陪你旅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知道叻,我随口说一份,她就做给我了。
      都没有说是什么香菇或高丽菜。
      不过,很饱的咯!大粒吃到你怕。

      哈哈,对咯。只要有得吃 他就开心的咯。

      好啊,下次去 可以坐船环岛,可能会更棒呢。

      刪除
  10. 我看你的台湾之旅,索性改名美食之旅好了,都是吃好料!!
    哈哈,我喜欢猫头鹰,可惜啊,很多老一辈的都会说,那是不吉祥的动物,我也不晓得为什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也想改名,可是难得两人一起出国,总要浪漫一下麻。

      我也喜欢猫头鹰,不过要可爱版的。
      日本对于猫头鹰是吉祥的物品哦。
      呵呵

      可是 我对猫头鹰的解读是 幸福!哈哈

      刪除
  11. 哈哈!上次我也是有去买一串山猪肉来吃,可是味道普通咯,对不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还好,我比较在意山猪肉的肉质。
      这些烤肉串的味道应该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差异。
      呵呵

      刪除
  12. 香菇包/高丽菜包是我的最爱,而小米酒是老许的最爱,哈哈。
    我决定了,我近期会选择晚上看你的文,因为晚上看你的文,看了又会肚子饿,饿了又不能吃,很可悲一下的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又会肚子饿,饿了又不能吃,很可悲一下的咯。

      又选晚上?是要折磨你自己吗?

      说实在的,那小米酒!!!!
      很好喝,我喜欢三年的,味道刚刚好。

      刪除
  13. 我喝了一口就爱上了阿萨姆奶茶了~ 好香浓红茶。
    原来是“香菇包/高丽菜包”,我去的时候好多人,名字都被挡住了,现在才知道“招牌”在那里,哈哈~
    我吃了之后,喉咙一发不可收拾啊!之后就开始失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好喝,我也喜欢。
      还好我去的时候不用等太久。
      不过很热气,要喝多水哦。

      刪除

張貼留言

♥ 谢谢你们的留言,记得留下你的网址好让我回访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