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愛在臺中夏之恋:彩虹眷村

非常的高兴终于把长篇大论的夜市美食给结束了。深夜写美食真的是非常艰苦的一件事,定力不足的话就会一边包着零食一边更新了。还好,熬得住!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了早上8点出发,所以我们大约早晨630就得要起床梳洗准备,7点下楼吃早餐。在新驿旅店吃完丰盛的早餐后,就看到准时的小刘在旅店外面等候了。

今天的行程安排到非常的充实:-
第二天:彩虹卷村 元首馆 日月潭伊邵达码头 & 老街 纸箱王 & 蜂蜜故事馆 & 小瑞士花园 清境农场 & 青青草原 & 观山牧区 老英格兰建筑物 逢甲夜市

经过多次筛选出来的行程,相当满意。虽然说在台中想要去的地方实在是多到不胜枚举,所以只好选了又删,删了又选,可想而知是多麼的難下決定。

彩虹眷村
我们原本把彩虹眷村这行程安排在第三天的早上,后来小刘很热心的帮我们行程挤一挤,所以此行程就在今天出发。因为我一直和他说可以不可以去多一点地方,哈哈。

从酒店出发到彩虹眷村需大约半小时的行程。一如往常小刘都会在开车的时候一边介绍路过看到的风景给我们,让我们对台中的认知又加深了。

一路上顺畅无比,所以也很快抵达。

因为彩虹眷村附近前一阵子有在进行施工,还是会看到有工程在进行中。但,我们还是顺利的进行参观。


彩虹眷村

由于彩虹眷村直到目前为止都是还有居民居住,所以都会看到告示牌的小小提示。
参观或拍照时 尽量以不打扰当地居民为优先。

也许是因为我们都太早抵达了,所以眷村都没有什么观光客。这样也好,可以慢慢享受,慢慢拍照。但是,大大的太阳真的让人受不了。


彩虹眷村
♥ 彩虹眷村:台中干城六村,因榮民黃老先生用一筆一劃創造出驚人的繽紛色彩,經由網友間口耳相傳,大家才知道有一座台灣唯一的彩虹眷村。短短一段150公尺長的巷道,從屋簷、圍牆、路面到郵筒,素人畫家黃老先生畫出了五顏六色的線條與圖案,這些圖案充滿童趣與喜感,洋溢著年輕歡樂的氣氛,吸引許多人爭相前往參觀或是婚紗照取景。(體醒遊客,彩虹眷村目前尚有居民,前往參觀請放低腳步聲與音量,以免驚擾他人。來到彩虹眷村,除了美好回憶可以帶走外,不要帶走任何物品,也不要遺漏任何垃圾,讓美麗的童話世界繼續保持下去。)

♥ 交通資訊:
公車:
台中客運27號公車:干城六村下車→往干城六村的牌樓→春安國小大門對面的小路直走到底→右轉會看到一個小公園→彩虹眷村

(资料来源:旅游咨询王


♥ 无须入门票

彩虹眷村

小刘说他之前有带一班香港的朋友,他们6人一群只花了15分钟就参观完毕。而我们竟然逗留了40分钟,他有点惊讶我们对彩虹眷村有如此浓厚的兴趣。我说,有着浓厚兴趣的不是我,是西瓜。他很仔细的在 “品尝” 每道墙的作品,而我的工作只是到处走走看看,然后就是拍照。

彩虹眷村
西瓜每看到什么特别的都会呼唤我一起看,然后我用很冷漠的眼神看着他:哦。他默默的又走向其他的墙继续研究,我望着他一头雾水。我不是很会欣赏艺术的一个人,只会用自己的逻辑去看艺术的作品。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
♥ 彩虹眷村的圖案,全部出自老榮民黃永阜先生,黃老先生祖籍香港,生於民國12年,當年隨國民政府播遷來台,在高雄、屏東等地住過,最後在台中春安路的干城六村度過30多年的日子。黃老先生現在已屆90高齡,仍保有健康的體魄和樂觀的心情,談到彩虹眷村的畫作,他很高興的提到,畫畫本來只是排遣的休閒活動,沒想到深受歡迎,讓他越畫越起勁,作畫的靈感多取材於報刊時事、鄰居、遊客還有當地環境,因此可以在牆上看到可愛的熊貓團團、圓圓,也有卡通明星、名人肖像等。另外,地上與牆上也寫著貼心的標語,像是「出入平安」、「機車通道請勿停車」、「慈善的心」、「感恩的心」、「運動多一點」等自我提醒。 
(资料来源:旅游咨询王

彩虹眷村
很开心西瓜很喜欢这个地方,因为行程的安排都是我自己在看在选,当时候他只抛下一句话:我要吃,吃,吃的地方就可以了。真的是名副其实的猪西瓜!

彩虹眷村
为了让彩虹眷村继续发光发热,也欢迎游客热情捐赠鼓励彩虹爷爷购买油漆,所有款项捐赠都会被记录起来。

彩虹眷村
这里的每一寸地方都可以让我拍上好多张照片,大爱。

而且 每一个点都是独一无二的画。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
还有,还有!除了拍照,还有售卖一些彩虹眷村的相关产品,类似明信片,笔记本,衣服之类的。我在哪里买了几张明信片 :)

那时侯看到一位老爷爷,不知道他是不是传说中的彩虹爷爷,也没有上前询问。
之后西瓜就问我,为什么不要求和彩虹爷爷合照,毕竟一开始我就以不打扰的精神在参观,所以也没有打算要求合照。现在有点小后悔!


彩虹眷村
逛到差不多完毕的时候开始看到越来越多的观光客参观了,我们也时候闪人了。
喜欢艺术的朋友们,或许可以考虑来这里参观,看一看不一样的艺术,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彩虹眷村
最后结束前小刘替我们在入口处留影。
彩虹眷村,一个值得一看的地方。

更多照片可以上我脸书的相册里查看。

留言

  1. 回覆
    1. 等我去到公司得空才慢慢看…lol

      刪除
    2. 達令 要打你屁股了!
      有什麼好搶頭香?都沒人和你搶的!哈哈哈

      暈!

      刪除
    3. 哎哟。。这代表对你的支持嘛。。所以你不可以半途而废。。哈哈哈哈
      hmmm。。
      彩虹村很不错叻。。我觉得有吸引到我。。。
      那个小刘很好HORR..下次还有机会去台湾可以考虑他。。呵呵

      刪除
    4. 哈哈 谢谢达令那么多年来的support,送我的大便过去给你。

      很缤纷亮丽 又适合拍照 你一定喜欢的拉。

      你要考虑他?在一起吗?哈哈哈哈

      刪除
  2. 这里很美呢!
    难怪会吸引到西瓜,我应该也会待很久,慢慢拍照,呵呵!

    * 那个阿莹,欠扁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HH真的,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雖然不長,可是每一個角落都值得深看。

      那個達令要被打屁股了!

      刪除
  3.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寄给我的祝福卡,应该是出自这个彩虹卷村。太爱你了啦!因为你旅游第二天就想到我了嘻嘻(好厚脸皮哦哈哈。。。 :P) 如果Adrian 去到这个地方,他一定会拍照拍到疯掉,然后后面的行程都没办法去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啊,你的明信片就是在这边买的。
      喜欢吧,我自己也是超爱的。

      恩,爱摄影的话一定会想要慢慢的拍,每个角落都捕抓下来。=)

      刪除
  4. 回覆
    1. =D 有机会的话可以自己去亲眼目睹哦,真的很漂亮。

      刪除
  5. 很有特色,五彩缤纷的壁画,这地方不错哦!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6. 真的很美,不过我应该也会15分钟就出来。。哈哈哈。
    反而鸟神会慢慢的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的男人会喜欢?=D
      不错哦!

      刪除
  7. 彩虹眷村我是近年才认识的,感觉这地点近年来很火红,到台中必到的景点之一了!
    这里真的好美! 以后安排台中我会安排来这里^^
    15分钟太赶了@@ 给我应该也会逗留很久~~~~~~~~~~~~拍照,哈哈哈!!!
    你一定很开心你的西瓜喜欢这地方^^ 我觉得安排行程可以安排到两人都喜欢第地方或食物最开心了^^
    还有!我收到你的明信片了,谢谢哦muak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近期才发现到此景点的。
      如果不是亲眼目睹,还真的不相信一个爷爷竟然可以把村子美化到如此的漂亮!
      对咯,爱拍照的话 一定会呆上一个时间。
      不客气,XD

      刪除
  8. 我们在里头也是大约1小时。拍了很多很多人像啊!美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值得拍照留念,因为都是独一无二的。

      刪除
  9. 哇,好有艺术气息的地方。
    台湾真的很好玩,看到你在逢甲的寻食记,看到我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湾除了好玩 还真的好吃很多呢。
      常常去都不会觉得闷。

      刪除
  10. 你的功课好仔细,我每次看台湾游记,有时候会很眼花缭乱,太多人写了,方式也不一样,思绪好难整理清楚,而你的写的很工整,我以后来你这里做功课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过奖了。

      不过真的很多人都在写台湾游记,几怕sekali看到一样内容的tim!=D

      刪除
  11. 哦...很美丽!我想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去 快去
      说不定你去的时候会有添加了什么新的画作!

      刪除
  12. 很colourful!很有喜气的感觉!(基本上我觉得比较像新年的气氛!)
    Ber,妳写到很有心思hor,跟慧慧差不多恐怖料,全部都是detail到~~不行!
    我看我跟Kiko的记忆就kns, 我应该是为首冠军非我莫属!超级善忘王!
    我稀饭妳跟西瓜先生最后一张的合照,有sweet到!嘻嘻嘻!(贼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写仔细点比较好,以后可以慢慢细细品尝我的回忆。
      你还不快点更新,就来生蜘蛛网了咯。
      到时候你要去面壁思过了。

      Aiyer,不要这样,我害羞pun!哈哈哈

      刪除
  13. 彩虹眷村好缤纷哦!我喜欢!
    我觉得随手一拍就是一幅好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闭着眼睛拍也美的咯。
      每一面都是艺术。

      刪除
  14. 很Colorful ,很红色的感觉。台湾好好玩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新年了,所以要红红!!!哈哈~

      刪除
  15. 我也喜欢这色彩缤纷的地方,感觉有很多很多的故事可以听呢

    回覆刪除
  16. 我也喜欢这色彩缤纷的地方,感觉有很多很多的故事可以听呢

    回覆刪除
  17. 今天读了你的部落,再看了你的明信片
    好像注定我要来这里一趟
    彩虹村,你等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这是缘分!那么巧合的,都是在今天。
      你不去还真的对不起这巧合叻!
      带买小太阳去~呵呵

      刪除
  18. 这地方很有色彩,五颜六色,很喜欢,大爱!
    给我应该逗留久久都不愿意走,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特别了,而且不是每个地方都有。
      有去台湾真的值得走一趟!

      刪除
  19. 上次我就是missed out了彩虹村啦!!

    回覆刪除
  20. 好喜歡好喜歡這裡
    超愛色彩的地方,壁畫都是我的最愛呢
    謝謝仔細分享,下次可以拿來參考呢 感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有帮助到你们的咨询就好了。
      只怕写不好,帮不到忙。呵呵

      这里真的很漂亮,你应该会喜欢哦。

      刪除
  21. 很喜欢这个地方!!
    每个角落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如果是我,应该会拍照拍到不要走,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宅妈,台湾还有很多地方等着你拍呢。
      看来你要在台湾住上一阵子了。

      刪除
  22. 在台湾节目的时候,我有看过这个地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这景点也是近期发现的。
      真的很漂亮,有兴趣真的可以安排来一趟。

      刪除

張貼留言

♥ 谢谢你们的留言,记得留下你的网址好让我回访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