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愛在臺中夏之恋:逢甲夜市美食


话说饿足12个小时的我们,原本安排说要去一中商圈,但是一直受不了逢甲夜市的诱惑,结果我放弃一中,独爱逢甲。当初会选择把台中加入行程里,一半是为了景点,一半就是为了你:逢甲夜市。

结果我们的行程,第一和第二晚的晚餐就决定在逢甲夜市解决。这里的美食真的多到你无法想像,我们花了两个晚上,都无法完全一一品尝。可能是因为只是两人的关系,肚子的容纳量不够大。但,我知道有一天我一定会把它全部美食都品尝,然后再分享!
逢甲大学

逢甲商圈(又稱文華夜市),位於臺中市西屯區逢甲大學周圍,屬商圈夜市類型。以文華路、福星路為核心的區域,另外延伸走進文華路可達逢甲旗艦夜市,目前是臺灣規模最大的夜市;在交通部觀光局「2010年特色夜市選拔活動」中,因逢甲夜市的創新、多元的美食小吃,所以與基隆廟口夜市共同取得「台灣最美味夜市」頭銜。
(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 交通資訊:
1.客運:
(1)搭乘台中客運135或仁友客運22、125至逢甲大學站即可抵達。
(2)由台中火車站前或綠川西街搭乘台中客運35至逢甲大學站即可抵達。
(3)由綠川東街搭乘仁友客運22、25、35、37、41、45至逢甲大學站即可抵達。
(资料来源:旅游咨询王


新驿旅店出发的话,你可以选择搭客运。大约45分钟左右。
不然的话,你也可以选择搭记程车,收费大约台币250元。
我们第一天晚上因为饿到受不了,于是选择搭记程车,收费台币210元。
第二天因为行程是包车服务,所以可以省略。

我们两都是第一次逛逢甲,还真的是超级的大,而且没有头绪,不知道该怎么走起,要怎么下手。结果记程车司机随便停我们在某巷子说,这里就是逢甲夜市,你们这边下车。我们就像无头苍蝇自己飞,不过不用担心迷路,整街都是人,所以我们也就放心的觅食。

走进巷子里,可以让西瓜双眼发亮而且马上掏出钱包来的,而且还不顾我是否跟随着的竟然是:-

逢甲夜市:如花鲜果汁的奶油啤酒

我晕,正餐还没吃 你就给我买饮料。

逢甲夜市:如花鲜果汁的奶油啤酒

你看看这家伙,就连拍照也不愿将视线远离那奶油啤酒。(气)

如花鲜果汁的奶油啤酒
价钱:一杯台币55元
推荐度:
喜欢喝啤酒的朋友可以建议你们可以尝试。味道很独特,也许是因为第一次品尝的关系,啤酒和奶油的味道溶合在一起,入口滑顺,感觉啤酒成分应该不会很多,但是很大一杯。
* 未成年请勿饮酒。


接下来我也不甘示弱的快手快脚到隔壁的:-

逢甲夜市:干贝烧
干贝烧
价钱:一串台币40元
推荐度:
个人很爱吃干贝,看到新鲜而且现场烧烤的干贝猛吞口水。除此之外,干杯烧有很多口味众多,真的好想每一种来一串。但,这一次只买了2串,担心吃不到后面其他的美食。

我们选择了“随便”和“严选招牌”。

两者比较,我给前者较高分。
有名你叫随便,味道果然不随便。
但是吃久了,有点分辨不出来什么味道打什么味道。

逢甲夜市:干贝烧
 你看吧,就连肉眼都很难分辨了,更何况吃进嘴里的。而且每一串都是现烤现卖,热辣辣出炉。
口感Q嫩,不会烧到干巴巴的。

而且有超多的艺人朋友们推荐的哦!
可以看看洗手台旁的括板。

逢甲夜市:干贝烧
 然后走着走着,看到人群里多了不少的龙儿门。
有好多档口都排满了长长的人们。

因为事先我有做了些必吃美食,所以都会选几家口碑比较好的排队。

但是这一家说真的,我是因为队伍超长的,所以才叫西瓜去排队。
实际上我还不知道人家在排队买什么。

逢甲夜市
  那么长的队伍,你会误以为他们在排队买炒泡面。你错了,我们排队买的:-


逢甲夜市:黄金咔啦薯
黄金咔啦薯
价钱:一份台币60元
推荐度:

Ta-Da,我们等了大约有40分钟左右就是为了等你:黄金咔啦薯。
有三种口味可以选择,墨西哥酱,日式和风酱和我们点的发式蜂蜜芥末酱。



逢甲夜市:黄金咔啦薯 - 法式蜂蜜芥末口味

分量其实不算大,西瓜的一个手掌大小。
里面有两条炸到金黄色的薯条还有我们点的酱料。
台币60元对我来说有点小贵,而且口感不是我喜欢的。
绵密的口感,然后吃不出里面到底有什么,感觉就是一团薯泥。
结果最后就劳烦西瓜大人帮我解决了。

去夜市带西瓜去最好,因为西瓜是我的专属携带式的大胃王。
原本想说写垃圾桶,怕他读到翻脸。哈哈!

在漫长的等待中,我又到处跑去寻觅美食,然后被我看中了:-


逢甲夜市:泡蛋虾


逢甲夜市:泡蛋虾


泡蛋虾
价钱:如图
推荐度:
我们点的是综合双混搭。
什么是泡蛋虾,这个非常吸引我的目光。
原来他像日本的章鱼烧(Takoyaki),但是口感很不一样。

逢甲夜市:泡蛋虾

逢甲夜市:泡蛋虾
虾蛋外层用的是纯鸡蛋包裹着鲜虾。然后搭配着原味还有辣味的自製台式泡菜还有自制的纯手工年糕。年糕和我们一般市面上吃到的很不一样,Q弹而且很有嚼劲,而且还有放了腌制的番茄还有洒上香酥独家特製香松来提味和增加口感,简直就是要我大大力的推荐麻。
不要忘了美食一定要趁热吃。

而且台湾美食节目:时尚玩家也有推荐哦。

等了40分钟之久的时间除了吃蛋泡虾以外,我还瞄中了:-


逢甲夜市:熊の食熊手包
熊の食熊手包
价钱:一份台币55~60元(依据选项)
推荐度:
每次都看到朋友们分享,今天终于给我吃到拉。

傻傻的跑去下订单,都不知道原来还要做选择。
首先先选酱料,然后选肉排(我点的是鳕鱼),再来就选择你要的熊掌面包的口味(我选全麦)。

逢甲夜市:熊の食熊手包
逢甲夜市:熊の食熊手包
Ta-Da 还在排队的西瓜。
我已经买了两份晚餐了,他的队伍怎么好像没有动静的?

逢甲夜市:熊の食熊手包


热乎乎的熊掌包,看了都让人心动!Okay,只是让我心动!!!
熊掌是全麦的,口感热热的时候很柔软,嫩嫩,而且有点像刈包。
我选的是鳕鱼,鱼柳吃起来不怎么吃到鱼肉,搭配的酱汁没有什么特别。
但是胜在创意,独特的熊掌总是会吸引很多稀饭可爱的少女们。(不要脸的我!)

吃了那么多的美食,西瓜就叫我去买些饮料。
夜市到处都有很多档口卖新鲜现榨的水果汁。


逢甲夜市:家家Juice 新鲜蔬果
不知道是新开张的吗,总觉得在叫卖的小弟很卖力。
所以我选择这一家,靠近我们购买熊掌还有咔啦薯附近。

逢甲夜市:家家Juice 新鲜蔬果
家家Juice 新鲜蔬果
价钱:一份台币40~85元(依据选项)
推荐度:
我点了一杯西瓜牛奶,台币40元。特别强调不加糖,不加冰,而且用的牛奶是特级现牛奶。
牛奶真的很新鲜,但是西瓜的味道淡了点,感觉是牛奶多过西瓜汁。

后来给我看到这个:-


逢甲夜市:牛B冰糖葫芦

我非常喜欢冰糖葫芦,而且那么大棵的草莓,简直就是要了我的命!

牛B冰糖葫芦
价钱:一份台币~80元(依据选项)
推荐度:★★
有综合水果还有草莓番茄,我那么爱草莓当然是选后者。
草莓冰糖葫芦一串台币80元,综合水果会比较便宜。你可以选择冰棍或是凉棍。
有像老板询问两者的差别,冰棍的话需要尽快吃完,因为它会融化。而凉棍呢,是冷的但是不是冰的。(什么解释!)然后还可以你要的口味:梅粉,巧克力,炼乳和蜂蜜。
我选择的是凉棍和梅粉口味。


逢甲夜市:牛B冰糖葫芦
看到吗?那么大棵的草莓!!!!!!
而且很鲜甜,加上梅粉酸酸甜甜,非常的开胃。

逢甲夜市:牛B冰糖葫芦
为了不让外层的冰糖粘上纸袋,还包上了一曾透明纸。
透明纸是用糯米制作的,所以请放心食用。
这个我真的很大爱!!现在回想起来 口水不知觉的涌上来。

以上的都只是第一晚的收获,两个人的肚子真的装不完全部的美食。

所以第2天晚上,我们又来拉!
但是因为今天一大早就出门了,可能晒了一整天太阳的西瓜有点累了,所以我们决定打包回去酒店慢慢享受。


逢甲夜市:免剥壳烤虾
免剥壳烤虾
价钱:台币30~100元(依据选项)
推荐度:★☆


逢甲夜市:免剥壳烤虾
话说免剥壳烤虾也是夜市超流行的小吃。
我一直很想试吃,可是因为有伤口所以暂时不吃海鲜。但是来到不吃真的很对不起自己。结果硬拉不吃海鲜的西瓜陪我一起吃,他也很配合我!帮我啃。

到处都有很多家烤虾,我们没有特地选任何一家,只是这一家有小份装,5只烤虾台币30元。我选胡椒口味的!
逢甲夜市:免剥壳烤虾
口感ok,但味道偏咸。虾头的刺处理得不够完善,结果都一直被刺伤。
贪吃是要付出代价的。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蛤仔面线

逢甲夜市:卤肉饭
白冰冰强力推荐,大大的吸引了西瓜。
我们外带了:-

蛤仔面线
价钱:台币50元
推荐度:★★☆


卤肉饭
价钱:台币35元
推荐度:★★★

蛤仔给到不手软,而且非常大一棵。可能是因为冷了和没有加醋的缘故,感觉没那么吸引我。热时吃或许会很加分。

卤肉饭!!我完全没有吃到,饿鬼西瓜一个人吞完。
但是也不会很大碗,以他的分量一个人可以吞上5碗还不觉得饱。
西瓜说他的卤肉饭肥瘦肉均匀,好吃。
就这样,男人总是不会多说两句形容词。

逢甲夜市:猪宝盒

逢甲夜市:猪宝盒
猪宝盒
价钱:台币70元
推荐度:★☆

有四种口味可以选择:法式香草塔塔酱,超浓培根起司酱,美式蜂蜜芥末酱和日式照烧海苔酱。一律台币70元。
逢甲夜市:猪宝盒
西瓜选了美式蜂蜜芥末酱。
不知道是不是打包回去酒店的关系,猪排都软了,加上因为水蒸气的缘故,感觉口感不是那么佳。但是西瓜却很喜欢,因为猪排的肉质非常鲜嫩,只是金黄色的外皮棉掉了。酱料一般的芥末酱,没有很大的惊喜。

逢甲夜市:官之霖 大肠包小肠
有看到长长的队伍。这家非常有名的官之霖 大肠包小肠 是租车小刘介绍的。
我们拍了大约半小时左右。买了一条。


逢甲夜市:官之霖 大肠包小肠
官之霖 大肠包小肠
价钱:台币40元
推荐度:★★
有很多口味选择,我们选择芥末。其实我想要香蒜,但是西瓜要芥末。才发现好多口味我们都点了芥末酱。外面的大肠是糯米,小肠是台湾香肠。偶尔会对台湾香肠感兴趣,因为和一般外面吃到的味道是非常的不一样。吃完,默默的说了句:拍了30分钟是值得的。

有分行就在对面不远处,但是人潮依旧。
逢甲夜市:官之霖 大肠包小肠


逢甲夜市:一家之薯


逢甲夜市:一家之薯
一家之薯
价钱:台币50元
推荐度:★★
口味非常多选择。西瓜一看到就要买,就让他做主要吃什么口味,结果就是他的最爱:香肠!!起司~ 这个人,爱香肠就像爱我一样深!哈哈哈哈(什么形容词)。结果回到去,自己一个人吃,没有要和我分享的意思。吃完了才说:做么你都不爱吃的!!!气死我,明明啊你就吃完了,要我怎么吃!结果,我只吃过一口。不过冷了依然好吃,起司和香肠的搭配很香,不知道他的马铃薯是不是有放牛油,有牛油香。非常有限的口感分享!(


逢甲夜市:按摩鸡排

逢甲夜市:按摩鸡排
按摩鸡排
价钱:台币60~80元(依据选项)
推荐度:☆☆☆
此家在熊の食熊手包隔壁。也是大排长龙。不明白好吃的点在那里?有超大鸡排和超厚鸡排,前者台币60元,后者台币80元。我们没有吃完,因为真的找不到一个点去解决。会买它的原因是因为我姐介绍,结果回来了,吃完了,也排出来了,才知道我姐介绍的不是这一家。(冤枉!!



逢甲夜市:无骨鸡爪冻

逢甲夜市:无骨鸡爪冻
无骨鸡爪冻
价钱:台币100元
推荐度:★★
小妹我真的超级喜欢鸡爪。所以一看到是鸡爪 凤爪 我都会忍不住想要吃。
前一晚也有打包,不过是另外一家的。夜市流行的小吃通常都有很多的竞争。所以要慎选,避免吃到不是自己想要吃的。我选择了蒜味。除了蒜味,还有小辣和大辣。鸡爪冻,鸡爪冻,有名你叫鸡爪冻,就是冷的拉。口感一流,真的一根骨头都没有,不用忙着吐骨头!而且鸡爪QQ有弹性,结果两晚连续不停的嚼,隔天早上牙齿痛,又是另一种代价。



逢甲夜市:日船 章鱼小丸子

逢甲夜市:日船 章鱼小丸子

逢甲夜市:日船 章鱼小丸子
日船 章鱼小丸子
价钱:台币40元
推荐度:★★
一份6小粒只要台币40元,有够便宜。
因为我知道新加坡也有这家,只是都还没有尝试。但是!我知道价钱一定不会那么便宜!
里面虽然是章鱼,西瓜原本很抗拒,结果我就叫他把章鱼吐 出来。哈哈~ 丸子本身就是个好料!!即使外带旅店,外层不会软绵绵,很加分。

逢甲夜市:黄金贼

逢甲夜市:黄金贼

黄金贼,是我很想吃却还没吃到的美食。
话说已经强逼西瓜吃了虾 已经是极限了,而且打死他怎么都不吃乌贼,讨厌!
结果我于贼 差肩而过了。

总结完毕,还算满意的美食寻觅。
回程的记程车分别是:台币210元和台币250元。


 ♥ 所谓各花入各眼,以上言论纯属个人意见和分享。

 更多照片可以上我脸书的相册里查看。

留言

  1. Walao Ber!!! 给你鼓掌!
    这篇写到非常好,很仔细,什么资料都要,还有推荐度!
    但是看到我眼花潦乱,blur blur 去,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下次你有機會去時就知道要吃什麼了。
      哈哈哈 我也寫到很blur!!

      刪除
  2. 看到我肚子在打滚...hem...

    回覆刪除
  3. 我也爱逢甲夜市!!超喜欢!!!这里真的很大很好逛很好吃,噗~
    干贝烧我想吃!
    你这次尝试的小吃除了那些鲁肉饭香肠等等的,我之前都没有吃到!!厉害找哦!
    熊手包很可爱!好啦,这个我去我这里找就好 xD
    鲁肉饭是去台湾必吃的饭类之一,哈哈(我说我),西瓜竟然不留点给你!哎哟!一定很好吃!
    大肠包小肠我喜欢也!
    还有。。。其实你们很厉害了!!两个人就尝试了那么多小吃!不错不错!!!这样才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來到現在我還是非常的想念!!!每晚都一直和西瓜訴苦我有多想念台灣呢!!哈哈哈哈。

      西瓜喜歡滷肉飯,所以我就不和他掙,讓他吃到飽,只是可惜我都沒帶到他去吃好吃的滷肉飯。如果不是生病,一定帶他到處品嚐!

      刪除
  4. wow..我也很爱这里。。真的超多美食叻。。。你和西瓜很厉害。。吃那么多。。可是HOR..我觉得打包回去就没那么好吃了。。还是现场热腾腾吃下去味道更好。。呵呵呵。。很多样现在KL也吃得到叻。。不过当然没台湾的水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達令!!!真的!!!台灣夜市太多美食了。
      你住那邊一定天天鋪夜市的。哈哈哈

      對,KL有很多。可是如果論味道的話一定比不上台灣道地的美味。哈哈哈

      對,食物還是趁熱吃會比較好吃。

      刪除
  5. 我要去台湾,我要去台湾,我要去台湾。。。哈哈, 很过分的一篇哦!台湾夜市啊!台湾小吃啊! 几时才能让我抢到便宜的机票去台湾啊?幸好我是吃饱了才进来看,不然我会想揍你哈哈。。开玩笑啦! 写的很好,很仔细。。。相信你和西瓜也吃的很爽很enjoy 吧!不过照你这么说来,食物还是要马上买马上吃,比较好。打包回酒店吃好像没那么好吃了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勾起你要飛的心情〜 乖乖har,等你一切安定好了 就可以慢慢計劃了。哈哈哈〜

      對阿,食物冷了 好吃度真的是降了很多。
      所以先買先吃最重要!!

      刪除
  6. 竟然在这个时候看到这篇充满美食诱惑的文章~omg!
    奶油啤酒,干贝虾,熊手包,,冰糖葫芦,蛤仔面线。卤肉饭,鸡爪冻~全部都好想吃啊!!!
    你写的超级详细的,以后有机会去台湾,我一定列印一份起来带去寻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吃过的,玩过的,看过的记录起来。
      说不定下次去的时候已经是不一样的事情了。哈哈!

      一定有机会的。
      记得要吃哦!!

      刪除
  7. 一些吸引我,但是很多我都不吃的哦。。
    我要去台湾因为我要血拼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还有其他的美食说不定适合你胃口哦。

      刪除
  8. 虽然你们两个人但是吃得也不~~~少~~~~啊!!
    我们住宿的楼下对面就是官之霖 大肠包小肠。但是我们都没有吃到!因为...懒惰排队!每次都要排一小时这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官之霖真的要试,不然就浪费了。
      亏你还住那么近呢!!!哈哈~

      刪除
  9. 你们很厉害吃,买了不少~~哈
    不过都是一些煎炸的食物,吃多大概很腻吧(我是说我,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说你,我们都没有办法解决。
      而且又热气啊~

      刪除
  10. 看到我肚子很饿!!!!
    我最喜欢小食了,可惜以前跟旅行团去的时候,我们是吃过晚餐后才来的,结果一样小食都没有吃到,因为晚餐吃太饱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带团的都是让你们吃饱饱了再去夜市。
      可能担心你们吃不饱,所以先让你们吃正餐。
      哈哈哈

      刪除
  11. 你写到很详细耶,我上次去是和家人去,要花时间去记录到来都不用吃了,呵呵,你真厉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为我每一样都有记录。
      加上西瓜知道我有写部落格的习惯,偶尔还有提醒我要不要拍照先。哈哈

      刪除
  12. 好吧。还有一小时午餐,我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食po真的要吃饱了才看,不然真的绝对是件折磨人的事情啊。

      刪除
  13. 你的食物太多了啦,真羡慕你可以吃到这么多种食物,还有西瓜大胃王的帮忙真好,我家老许吃不多的。
    我很喜欢那个熊掌包,有机会去台湾的话我一定要去买来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有机会的!!
      到时候你可以去台北以外的地区,都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哦!!

      刪除
  14. 我那时只逗留一晚,不够啦~
    一定要再去……
    你推荐的好多样我都没有吃到!
    也许太多人了,没有留意~
    赞 ^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谢谢你们的留言,记得留下你的网址好让我回访哦 :)